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严隽琪出席民进全国书画展开幕式

刘栖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网讯 7月29日,“共庆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民进全国书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主席、民时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式。

  据悉,本次书画展主旨是在新中国60华诞来临之际,以翰墨传情,讴歌伟大祖国60年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和人民政协事业的繁荣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民进团结和带领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进将继续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传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书画展得到了民进各级组织与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特别是书画界会员以热爱祖国的赤胆忠心和体现精湛技艺的妙笔丹青,提供了许多佳作。民进中央从民进全国各级组织选送的书画作品中遴选出180余幅具有较高水平的代表性作品参展,并将各地方组织选送的所有252幅作品全部编印成画册,以记载此盛事。这些作品弘扬了中华书画艺术追求真、善、美的优良传统,反映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辉煌历程,是民进全国各地各界会员展现特色、展示风采、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最好体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成立揭牌仪式,严隽琪、蔡武为开明画院成立揭牌。开明画院是民进中央为响应中共十七大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发挥民进在文化界别的特色和优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而成立的机构。据介绍,本次民进全国书画展由开明画院承办,展出时间7月29日至8月6日。开幕式后,严隽琪、罗富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书画展。(实习生 刘栖蔚)

  来源: 中国网2009年07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严隽琪出席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大会
严隽琪到青岛调研
严隽琪会见泰国客人
严隽琪副委员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发言
严隽琪到唐山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