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率队莅珠调研大气污染防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陈至立一行在珠海发电厂调研。 记者 马刚摄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组昨日莅临珠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委员张洪飙,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等一行前往珠海发电厂调研、考察珠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副省长林木声陪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霖,市领导刘振新、霍荣荫、罗春柏、邓群芳等会见调研组一行。

  为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相关法律修订工作,陈至立一行3月18日至20日在广州、佛山、珠海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昨日,调研小组在珠海发电厂召开了全国大气防治工作座谈会。

  陈至立对广东省及珠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陈至立表示,珠海改革开放30年来一直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环境保护成效明显。珠海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到了这里感觉心情特别舒畅。希望珠海今后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为契机,依法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至立说,大气环境状况是影响环境质量、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改善大气质量既是保护环境问题,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问题,必须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忧患意识,把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防治工作,重点加大对火电、水泥、钢铁等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治理力度。

  陈至立还强调地方各级人大要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法加强监督,支持政府依法行政,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 珠海新闻网2009-3-2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