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陈至立亲切看望陈慕华和彭珮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1-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妇女报记者耿兴敏发自北京 寒冷的冬日,北京医院里暖意融融。22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等一行的陪同下,专程来到这里看望了全国妇联名誉主席陈慕华和彭珮云同志。

    记者看到,陈至立带来的礼物简单而喜庆——盛开的鲜花、吉祥的福牛。红色的绒毛牛上绣着“福”字,金色的牛模型上刻着“开拓者”。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这简简单单却精心准备的礼物,便饱含着对于妇女工作前辈的最美好情谊,传递着节日的衷心祝福和深刻敬意。

    在陈慕华的病房里,随着一声亲切的问候:“牛年吉祥,身体健康,送您一个福牛”,陈至立紧紧地握住陈慕华的双手。她一一介绍前来看望的全国妇联书记处的同志。她告诉陈慕华:“我们一定努力把妇女事业做得更好。”

    陈至立表示,2008年不容易,2009年会更努力。她说:“2009年,我们要在2008年的基础上,再建新功”。她表示:“要切实贯彻妇女十大的精神,我们要做出新成绩,开拓新局面。”

    看到病房里7岁的曾孙抄录给太姥姥陈慕华的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陈至立热情的声音令病房里的每一个人都笑意融融:“慕华大姐好有福气啊。”

    在看望中,陈至立表示,2009年,妇联将重点推动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让妇女儿童得到实惠,推动农村妇女妇科病普查,保障妇女健康;二是让广大妇女儿童普遍受惠,加大对小额贷款的推动力度,助推妇女就业和创业;三是让广大妇女儿童长期受惠,在即将举行的村级换届工作中,力争有更多的优秀女性进入村两委。陈慕华闻听含笑频频点头。

    陈至立表示,目前村委会中女性已经越来越多,但女村长还很少,这和长期以来中国农村的观念有关。她表示,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参加女村长竞选这项工作将更有助于推动农村男女平等的实现。

    陈至立再次祝愿陈慕华“合家欢乐、吉祥如意”后,握别大姐。记者看到,面对走出病房的陈至立一行,陈慕华久久挥手。

    陈至立一行来到彭珮云的病房里,把可爱的福牛送给彭珮云。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洪天慧、甄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等一一表达了对前辈的美好祝愿。

    陈至立一行围坐在彭珮云大姐的身边,谈笑风生情意深深,她们聊起当前返乡农村妇女的就业创业问题。

    陈至立表示节后还要向彭珮云请教妇女工作的理论问题。对于妇女工作,她说:“我们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一手抓实践,一手抓理论发展。”

    走出病房,陈至立满面含笑地对本报记者说:“也祝你们春节快乐。”

  来源: 《中国妇女报》 2009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揭晓 陈至立颁奖
陈至立出席学习“循环经济促进法”电视大赛颁奖
陈至立在厦门调研
2009年厦门国际马拉松举行 陈至立为比赛鸣枪
陈至立副委员长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