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讲话论述

陈至立:在服务和创新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7月4日电 (记者柳晓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7月4日在2009年全国省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中,在改革创新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陈至立指出,服务大局,就是要切实发挥妇联在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中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服务妇女,就是要积极搭建服务、信贷、培训及专业生产合作等平台,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采取切实措施为高层次女性人才特别是女科技人才成长创造更好条件;积极促进农村妇女妇科疾病定期检查等妇幼保健项目的落实;把维护妇女儿童的生存权与发展权摆上突出位置,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推进有关的立法工作;加大力度推动妇女参政议政工作及妇女参与基层自治实践法律法规的落实,尤其要推动妇女进村“两委”比例的大幅度提高。服务基层,就是要把工作重心下移,深入社区、农村、家庭,了解基层需求,构筑基层服务网络,把重心放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努力为基层争取政策,为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争取制度保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扩大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有机结合起来,并积极为基层妇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陈至立强调,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妇联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研究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在改革创新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她希望妇联干部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群众工作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经济工作和社会工作能力。

  来源: 《 人民日报 》2009年7月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颜正华行医执教70周年庆典举行 陈至立出席
陈至立会见百事公司董事长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 陈至立出席
陈至立出席大连海事大学庆建校百年庆典仪式
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举行 陈至立发表书面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