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全国人大调研组在宝鸡调研城乡医疗保障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人大网 2010年5月27日 09:33:54

    5月18日至20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树文带调研组,在宝鸡就“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城乡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赵建军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乔春芳副主任、副市长刘桂芳和市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听取了市政府和扶风县政府就城乡医疗保障工作汇报,深入扶风县察看和了解城乡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就此项工作的开展,取得的成就,遇到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市、县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认为,宝鸡市城乡医疗保障工作结合实际,起步早,动手快,市政府在经济发展水平不够高、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坚持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为主体,大额医疗救助制度为补充,覆盖到了全体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做法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调研组希望我市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各项保障制度,使城乡医疗保障制度施惠于民,更加有效地解决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

    刘桂芳副市长表示市政府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城乡医疗保障工作,努力谱写全市人民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贾继宏 黄小良 刘方方)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