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网上调查开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08月02日 08:25:37

    人民日报北京8月1日电 (记者毛磊)您所居住的地区是否交通拥堵?您觉得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哪些?您所在地区的步行道存在哪些问题?……受全国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委托,8月1日起,中国人大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网站和各省级人大网站、各省区市公安交通网站,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问卷调查,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

    今年8月至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执法基本情况、车辆安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道路通行保障中的突出问题,督促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切实执行法律规定,不断提高交通参与人的文明素质,保障道路交通的有序、安全、畅通。

    委托网站开展问卷调查是此次执法检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调查问卷设计了25个问题,分别涉及“拥堵”“道路安全设施”“停车”“电动自行车”“电子警察”等社会公众关心的话题。网友们对所提问题的回答和建议,有望被执法检查组采纳,成为执法检查报告的一部分,进而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执法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问卷调查与群众互动了解民意,有助于全面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发现和解决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同时也是一次法治宣传教育和普法活动,希望能够增强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树立法治观念。

    网上调查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