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队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落实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西部网 2014年07月09日 08:39:24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华峰陪同检查。

    昨日上午,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先后对西郊热电有限公司、西安大夏国际中心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雁塔南路机动车尾气路检情况,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在下午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岳华峰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把治污减霾作为全市头号民生工程,将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作为推进治污减霾、建设美丽西安的重要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执法监管,聚集全市合力,以扬尘、燃煤烟尘、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为重点,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13年我市二级以上良好天数达到138天,超过省考指标33天。座谈中,市人大代表、环保专家还与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就法规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艾力更·依明巴海对我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扎实抓好落实,重点解决好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扬尘污染,实现既定目标。强化政府责任,加强考核和行政执法力度,确保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在全社会形成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西安的天更蓝、市民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记者赵辉)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