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艾力更·依明巴海赴湖南调研民族团结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政府网 2014年06月10日

6月7日至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深入湖南省常德市,对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族团结工作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华侨委员会委员刘水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等参加调研。

艾力更·依明巴海来到素有中国维吾尔族“第二故乡”之称的桃源县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看望维吾尔族群众代表,了解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得知艾力更·依明巴海到村里考察,村民们纷纷围拢过来,用维语向他打招呼,并热情的介绍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是除新疆外最大的维吾尔族居住地,全乡有32000多居民,其中维吾尔族有7800多人,汉、维、回等各民族紧密团结,相互融合,正着力打造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民族团结示范园。

看到各民族团结一致,生活幸福美满,艾力更·依明巴海十分高兴。他说,读小学时他就在课本上看到民族分布图上在湖南常德有一群维吾尔老乡,他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要来这里看看,这次终于成行。桃源的维族作为新疆维吾尔族哈勒家族一支,在明朝时以“翦”字为姓,就地落户,繁殖人口,现在,这里已成为了民族团结和融合的示范区。历史证明,各民族团结、融合是主潮流,我们要珍惜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齐心协力共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得知湖南省委、省政府将桃源县纳入“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项目”实施范围,艾力更·依明巴海叮嘱省市县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对少数民族居住区给予特殊支持,实现各民族协同发展。

在结束对翦伯赞故居的参观后,艾力更·依明巴海欣然为枫树维回乡“民族团结示范园”题字,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祖国好、民族好、大家才好”勉励大家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市领导刘明、黄清宇等也陪同参与了考察和调研。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