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09-23 09:20:25

9月22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塔什干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卡里莫夫表示,乌方十分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乌方的坚定支持和真诚帮助。乌中在许多领域的合作富有战略性,期待与中方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互利合作,热忱欢迎中国企业来乌投资,特别是扩大在能矿资源、基础设施、高科技等领域的投资,乌政府将为此创造良好的条件。

  吴邦国和卡里莫夫还就中亚地区形势深入交换意见,充分肯定中乌在维护地区稳定方面开展的合作,一致表示,安全合作是中乌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当前形势下,双方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对话与合作,及时交流信息,开展协调行动,严厉打击“三股势力”、贩毒及跨国有组织犯罪,为促进两国和本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两位领导人积极评价不久前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取得的成果。吴邦国说,经过10年的发展,上合组织已成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各成员国发展繁荣的重要保障。作为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在兼顾各方关切的基础上,以实施“睦邻友好年”活动为主线,进一步巩固成员国团结,凝聚各方共识,推动组织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为组织未来10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卡里莫夫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上合组织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上合组织健康快速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会见时在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