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伊尔曼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年11月9日 08:18:35

   11月9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伊尔曼。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11月9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伊尔曼。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网雅加达11月9日电(记者熊争艳 魏建华)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国会大厦会见了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伊尔曼。

  吴邦国说,中国和印尼是友好近邻。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2005年胡锦涛主席与苏西洛总统共同确定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两国的共同利益不断增多。中方高度重视与印尼的关系,愿同印尼方一道,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不断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

  吴邦国在应询介绍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及区域发展战略后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负有重要职责。希望双方开展各层次友好交往,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国家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伊尔曼表示,印尼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全方位、战略性的,成果是丰富多彩的。相信吴委员长此次历史性访问,将进一步密切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他说,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是印尼各党派、各地方的共同愿望。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将继续支持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愿通过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与合作,推动经济、政治、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借鉴中方区域协调发展的有益经验,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晚上,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出席了印尼-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举行的晚餐会,与印尼社会各界人士亲切会面,畅叙友情,共话合作。吴委员长在致辞中感谢印尼社会各界人士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他们继续为两国友好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印尼人协主席陶菲克、印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席苏坎达尼也分别致了辞。他们表示,印尼中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相信两国未来关系会愈加紧密,愿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不懈努力。前总统梅加瓦蒂等印尼议会、政府高级官员和各友好团体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出席了晚餐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