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委员长离开柬埔寨前往印尼访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11月6日 12:30:30

    新华网金边11月6日电(记者 魏建华 雷柏松)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结束了对柬埔寨的访问,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乘专机离开金边,前往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柬埔寨国会第一副主席温涅、中国驻柬大使潘广学等到机场欢送吴邦国委员长一行。

    吴邦国是应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的邀请于3日抵达金边对柬埔寨进行为期4天正式友好访问的。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近10年来首次访柬。

    访问期间,吴邦国与柬埔寨各界广泛接触。他分别与西哈莫尼国王、参议院主席谢辛、国会主席韩桑林和首相洪森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双边友好合作水平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中柬两国还签署了一系列经贸合作文件。

    柬埔寨是吴邦国委员长此次东南亚三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