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开幕式并作大会发言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年7月20日 08:15:17

  7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开幕式。这是吴邦国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出席会议的各国议长在上午大会结束后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张铎 摄

  吴邦国最后说,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世界各国议会一道,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为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努力奋斗。

  吴委员长的发言在与会各国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和长时间鼓掌。一些国家议长纷纷走上前来表示祝贺。

  潘基文秘书长在致辞中说,议会是推动发展、创造繁荣、维护稳定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国共同努力,加快步伐,切实兑现集体承诺。古里拉布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发挥议会作用,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是议联与联合国战略合作的核心。

  吴委员长作为大会副主席主持了上午的大会发言,法国、奥地利、伊朗、韩国、哈萨克斯坦、英国、日本等国议长在吴委员长主持下依次发了言。12时50分,吴委员长宣布上午大会结束。随后,出席会议的各国议长在万国宫草坪前集体合影。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出席了大会。先期抵达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查培新、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鲍绍坤、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谢经荣等在会场就座。来自150个国家的170多位议长以及各国议员代表约2000人参加了上午的大会。

  中午,吴委员长应邀出席了古里拉布主席为与会各国议长举行的欢迎午宴。当日,李建国出席了瑞士联邦议会为各国议会代表团举行的招待会。

  18日晚,吴邦国在下榻饭店亲切接见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工作人员、国际职员代表和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中国代表团全体人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