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法工委重视发挥代表建议在立法中的作用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9月14日 15:52:09

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194件。其中,关于制定法律的35件,修改法律的140件,其他19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李适时主任作出批示,要求抓好办理工作落实。 2011年4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王胜明副主任出席会议,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认真研究建议内容,按类按问题整理出简报,以便在起草或者修改法律时认真加以研究。加强与代表沟通,尤其是正在立法过程中的,到外地调研时要尽量邀请有关代表参加。对多次提出的建议,不要简单回复,最好与代表进行沟通后再答复,要写上最新进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在对承办建议进行分析基础上,拟定了具体办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办理进度安排和有关办理要求。(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