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义斌:在农田水利建设中充分应用信息化和物联网等高新技术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4月2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侯义斌委员审议时说,本次常委会专门听取国务院关于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表明全国人大对于农业和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重视,也抓住了农业中心工作,因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报告很全面,既反映了党中央对农田水利建设的重视,也反映了国务院这几年来对农田水利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重要成效,我完全赞成国务院对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所采取的十条措施,相信今后我国农田水利建设的工作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侯义斌委员对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再提两点建议:

一是建议加强管理,切实使用好农田水利建设的资金。

二是建议在农田水利建设中尽量采用高科技和信息技术。农田水利建设涉及到环境、农业、生态等多方面的技术,在建设中采用信息技术能够更好地提高农田水利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使用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实现对水资源的监测、农田墒情的采集、水利收费改革等方面的科学管理,更加有效地节约水资源。因此,建议国务院采取措施,在农田水利建设中充分应用信息化和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促进我国农田水利建设更上一层楼。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04-26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