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海鑫:听民意、增实效、创方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0日下午,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钱海鑫代表认为,做好今年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要听取民意,监督要增强实效,创新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方式。

钱海鑫代表说,做好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一是立法上要更加注重听取民意,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社会各方面尤其是基层群众的意见,使制定的法律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二是监督中要注重增强实效,着力推动有关方面解决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对食品卫生、生态环境等事关民生、事关全局的问题,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垄断行业暴利问题,要加强监督,体现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和作用。三是要创新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方式,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明确办理重点和要求,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效果。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3月12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