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合提出加强人口较少民族文化设施建设等四条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5日下午,西藏代表团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赵合代表审议时提出四条建议。

赵合说,温家宝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是指导我们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实事求是,反映成绩令人信服;二是全面深刻、客观辩证,有助于保持清醒头脑;三是突出民生,符合各族人民意愿;四是抓住了“三农”这个重中之重,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解决好“三农”问题的坚强决心。提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对边境地区人口较少民族文化设施保护建设,加大对人口较少民族文化的挖掘抢救保护和特色民族民俗村建设力度,设立基层文化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二是加大对西藏森林灾害防治工作的投入力度,配强扑火和病虫害防治装备,加大科研力度,建强专业队伍,提高森林资源保护能力。三是加大对西藏农牧业科技和农牧业产业化的扶持力度,健全服务体系和投入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西藏农牧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四是尽快开工建设拉萨至林芝铁路。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3月08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