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凯:建议实行旅游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制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兴凯建议,实行旅游安全风险分级制度,进行旅游区和旅游企业安全风险分级,实行风险分级管理。

 张兴凯委员说,针对旅游业安全的问题,旅游业发展情况报告,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规范市场秩序中都提到了旅游安全问题,这说明了旅游局对旅游安全的高度重视,为保证旅游安全,建立应急体系、畅通应急机制等是十分必要的,但更应关注事故预防机制体制的建立,旅游安全事故的预防,要有科学、可行的手段和方法,对此我建议,实行旅游安全风险分级制度,进行旅游区和旅游企业安全风险分级,实行风险分级管理,在每个旅游区和每家旅游企业设立标准化旅游安全风险等级标志和说明。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