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义斌:建议解决好旅游行业服务诚信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侯义斌在审议时说,30年来,我国在旅游业的发展上总体情况还是很好的,已经建立了比较完整的旅游业服务和工作体系,从旅游业的发展来看,建议要着力解决好旅游行业、旅游服务机构和导游的服务诚信问题。

 侯义斌委员说,旅游服务机构包括旅游行业和游客发生一些主要矛盾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旅游服务机构原来在提供服务项目和实施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在去之前说得很好,但是在去之后会有很多理由变相了;二是导游在导游过程中带游客去购物的现象很严重。导游在介绍一些景点时瞎编乱造很严重,他们编了很多虚构的故事,一般人听了也就一笑而过,而对社会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我们要在旅游问题上着力解决好旅游服务机构的服务诚信问题。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