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与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马米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09-27 08:21:13

  9月26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马米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马米对吴委员长关于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加强议会合作的建议作出热情回应。他说,哈中在双边和多边层面的合作富有成果,达到战略伙伴的高水平。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年内成功实现互访,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访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两国议会关系进入到新的阶段。哈议会上院愿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为哈中关系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会谈结束后,吴邦国委员长和马米议长共同会见了记者。

当天下午,吴邦国委员长与哈政府第一副总理舒克耶夫共同出席了中哈5个经贸协议的签字仪式。

晚上,马米议长为吴邦国委员长举行了欢迎宴会。

当天,吴邦国委员长还在下榻饭店亲切接见了我驻哈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出席中哈企业家座谈会的中资企业代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