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榕:通过宣传形成为老年人服务的氛围 使中华美德发扬光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4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秀榕在审议时说,通过宣传形成浓厚的尊老敬老养老为老年人服务的氛围,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陈秀榕委员说,这次组织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是推动法律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回应社会关切的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行动。这一次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执法检查把应对人口老龄化作为实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重大的课题摆上日程,从执法检查全过程来看,领导高度重视,覆盖面很广,检查具体深入,全面检查总结了保障老年人权益方面所作的工作,我认为,保障老年人权益工作成绩显著,实践经验丰富,执法检查报告很深入地分析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以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无论是总结成绩、梳理经验和提出问题,都很客观、全面、具体。

    陈秀榕委员建议,第一,强化社会责任,形成公民的共识。人口老龄化是随着社会发展而存在的客观现实,是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必须要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所以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强化社会责任,形成共识。第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实现工作到位。我认为凡是涉及到老年人的问题,凡是在条件许可范围之内,都应该予以全力、全方位的支持,保证做好老年人的工作。第三,树立先进典型,总结实践经验,总结推广做好老年人工作的经验,通过宣传形成浓厚的尊老敬老养老为老年人服务的氛围,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8-2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