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抵达开普敦开始对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乘专机抵达开普敦,开始对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姆费凯托到机场迎接吴邦国委员长。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新华网开普敦5月24日电(记者李拯宇 徐松)应南非国民议会议长马克斯·西苏鲁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晚抵达开普敦,开始对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0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开普敦国际机场。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和南非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南非仪仗队在舷梯旁列队迎接。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姆费凯托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中国驻南使领馆工作人员向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敬献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南非同为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同为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建交13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南关系已成为各自对外关系中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越来越具有战略性和全球意义。访问期间,我将与南非总统祖马、国民议会议长西苏鲁、省务院主席马赫兰古等南非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中方愿同南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巩固战略合作基础,丰富战略合作内涵,共同开创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美好未来。

    吴邦国是在圆满结束对安哥拉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离开罗安达的。离开罗安达时,安哥拉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洛伦索等安方高级官员、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

来源: 新华网;2011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