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分别会见巴西总统和韩国总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徐松)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在北京分别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和韩国总理金滉植。

    在会见罗塞夫时,吴邦国说,中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8年来,战略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方面合作密切,中巴关系的战略性和全球影响进一步提升。吴邦国指出,良好的政治关系有利于促进经贸关系的发展,经贸关系的发展也将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中巴经济互补性强,互为广阔的市场,又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强力的合作愿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资源开发和矿产品深加工、基础设施、高科技、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现有合作机制的作用,促进两国企业间的直接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从贸易合作向产业合作和投资合作延伸,提升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吴邦国指出,作为中巴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巴西参众两院的友好往来也在快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希望双方尽快启动议会定期交流机制,深化实质性交流与合作,为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罗塞夫表示,近年来,巴中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巴方愿不断深化与中国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4-13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