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读本》出版发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了深入学习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写的理论读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读本》一书,已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该书收录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关于法律体系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理论界专家学者关于法律体系理论的研究文章,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大意义和基本经验,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内涵和重要特征,提出了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另外,本书还收录了现行有效的法律、法律解释和有关法律问题的决定分类目录。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4-13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