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年11月10日 08:15:04

 

  11月10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雅加达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11月10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雅加达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网雅加达11月10日电(记者魏建华 熊争艳)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总统府会见了印尼总统苏西洛。双方就深化两国关系、推动东亚区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苏西洛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胡锦涛主席对印尼近期接连遭受地震、海啸、火山喷发等灾情十分关注,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地与印尼人民站在一起,支持印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苏西洛说,每当印尼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国总是给予无私帮助,此次中方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充分体现了两国友好的历久弥坚,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中国人民的诚挚谢意。

    在谈到两国关系时,吴邦国说,当前中国印尼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各领域合作方兴未艾,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他强调,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印尼的关系。今年是中国印尼建交60周年,也是中国印尼友好年。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强在经济、政治、防务、人文、人力资源培训和青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印尼关系在高水平上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吴邦国指出,经贸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关系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障。印尼将实施新的发展计划,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和工业体系建设。中国改革开放30年,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两国又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大项目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作为重点,培育和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与此同时,进一步拓展在能源、高新技术、农业、渔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