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11-4 15:26:44

 

  11月4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金边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11月4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金边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11月4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金边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金边11月4日电(记者魏建华 熊争艳)正在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参议院大厦会见了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吴邦国说,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柬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各领域合作蓬勃展开,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深化和拓展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是中方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同柬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政府、议会、政党等各方面的友好交往,深化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密切在多边机制中的战略协调,坚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的理解和支持,推动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指出,中国全国人大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和立法机关,与包括柬参议院在内的柬埔寨议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我这次来访的重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与柬议会的高层往来,拓展专门委员会间的友好交往,深化在立法等领域的经验交流,推动两国议会关系迈上新台阶。

  谢辛热烈欢迎吴邦国访柬。他说,中国是柬埔寨的伟大朋友,柬埔寨人民衷心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柬埔寨民族和解、民主团结和经济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由衷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柬方将坚定支持中国在国际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柬参议院希望进一步密切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共同推动柬中团结友好合作深入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陪同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当天上午,吴邦国委员长夫人章瑞珍与洪森首相夫人、柬埔寨红十字会主席文拉妮·洪森亲切会面、热情交谈,并一同参观了柬红十字会发展成就展。柬红十字会主要从事慈善、赈灾、扶贫济困等人道主义事业,在全国24个省市均有分支机构,拥有近14万名成员和志愿者。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