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委员长开始访问柬埔寨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11-4 08:24:09

  新华网金边11月3日电应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3日下午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全国人大委员长近10年来首次访柬。

  访问期间,吴邦国将与柬埔寨各界广泛接触。他将分别与西哈莫尼国王、参议院主席谢辛、国会主席韩桑林和首相洪森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双边友好合作水平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同时,中柬两国还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文件。

  吴邦国此行旨在增进互信,巩固友谊,深化合作,并将进一步向柬埔寨等中国周边国家介绍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

  近年来中柬经贸关系发展顺利。今年上半年,中柬贸易额已经达到了6.2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以上。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正式建成,中柬经贸合作面临着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

  吴邦国委员长随后将访问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