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廉租住房建设及分配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7,湖北省当阳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廉租住房建设及分配情况开展了视察。当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发、聂以炳、杨洪,市政府副市长张仁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和市政府分管副主任、房产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冷冻厂、纺织厂小区廉租住房建设、分配情况和百渠小区廉租住房建设情况,听取了房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市廉租住房建设及分配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廉租住房建设及分配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近年来,市房管局将廉租住房建设作为关系民生的社会事业来抓,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加快建设进度,解决了一批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截止目前,全市上报批准新建廉租住房项目3个,526套,建筑面积24833.4平方米,其中冷冻厂、纺织厂小区4150套已全面竣工,并安排入住114户,百渠小区6376套正在建设之中。

    视察组对进一步推进全市廉租住房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宣传单、电视、网络、报刊等多种渠道对廉租住房相关政策包括入住条件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要主动征求困难群众意见,对廉租住房分配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二是要对住房保障提标扩面,切实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根据省、宜昌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参照周边县市做法,进一步提高住房补贴标准,并将保障范围向乡镇和农民工覆盖,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三是要认真研究政策,多向上争取资金,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力度,努力实现低收入家庭“居者有其屋”的目标;四是要提高管理水平,对入住的低收入群众在美化环境、强化卫生管理的同时,要经常开展健康向上的思想政治和法制宣传教育,确保廉租住房小区社会稳定。(当阳市人大常委会 李江)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30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