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与毛里求斯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1月7日 09:08:46

     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路易港与毛里求斯国民议会议长普里亚格会谈。新华社记者 雷鸣 摄

    新华网路易港11月7日电(记者雷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7日上午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与毛国民议会议长普里亚格举行会谈。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普里亚格议长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毛1972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中方愿与毛方携手共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新形势下继续深入发展。

    中国全国人大与毛里求斯国民议会的交往是中毛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国全国人大与毛里求斯国民议会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丰富了两国关系的内涵。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毛里求斯国民议会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交往水平,充实交往内容,增强合作实效,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普里亚格对王兆国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王兆国副委员长的来访表明,中国重视发展毛中友好关系,相信此访将有力地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毛里求斯国民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多层次的交往,为促进毛中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他重申,毛里求斯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王兆国对毛里求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感谢,并应询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关情况。

    在谈到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王兆国说,今年9月,胡锦涛主席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阐述了中方的立场和主张。中国理解和支持广大非洲国家,特别是像毛里求斯这样的岛屿型发展中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关切和合理主张。他表示,中方愿与毛方进一步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保护全球环境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