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改善的生活”(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查尔斯·史泰布顿

        2004年夏天,我有幸随洛杉矶广州友好协会代表团去了西藏。我们一行10多人,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到西藏。

  西藏真的非常漂亮,那里的人们生活舒适,根本不像某些西方媒体所宣传的那样。我们去了拉萨、山南等地方,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欣赏了藏族文艺表演,还品尝了牦牛肉汉堡。我接触了不少藏族居民,他们告诉我,政府一直都在帮助他们安装自来水、修建房屋等,他们对不断改善的生活觉得很满意。

  当地政府和普通民众很欢迎我们。尽管那次西藏之行前后不到一周,但我的总体感觉是:在中央人民政府的支持下,西藏人民的生活已经达到很舒适的水平。他们的宗教信仰也得到了很好的尊重,能够自由地开展宗教文化活动。

  ——美国西洛杉矶大学社会科学系主任查尔斯·史泰布顿3月25日于洛杉矶

  人民日报驻美国记者 管克江整理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03月27日03版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