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代表团——

在美驳斥西方对我西藏政策指责 向德国各界人士介绍真实的西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华盛顿3月25日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4日在华盛顿与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就涉藏问题举行座谈会。随团藏学家向与会者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发展以及中央政府为保护西藏文化和生态环境作出的巨大努力,对一些西方国家在西藏环境保护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无端指责进行了驳斥。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郝时远在座谈会上说,长期以来,中国中央政府和全国各地为推动西藏地区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作出了巨大努力。从财政上说,西藏自治区的预算,93%到94%来自中央政府和全国其他省、直辖市或自治区的支持。就发展模式而言,中央政府在谋划西藏地区发展时,高度重视保护西藏地区独特的人文风情和生态环境,始终把保护西藏地区的文化和生态环境放在突出的位置。

人民日报柏林3月25日电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一行5人自23日开始访问德国以来,与德国学术界、媒体、议会、政府代表以及在德国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介绍真实的西藏。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由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藏学出版社的5名西藏问题专家和学者组成,其专业研究领域包括藏传佛教和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等。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长郑堆教授说:“代表团成员大部分是土生土长的藏族人,也有长期在西藏工作的汉族学者。应该说,这是一个汉藏结合、多种学科结合的专家团体。介绍西藏的真实情况,我们有一定的发言权。”

24日,代表团与德国外交部和议会代表充分交流了观点。当天,代表团还在中国驻德大使馆与在柏林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西藏的宗教制度、西藏数十年来的变化、藏学研究的地位与作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3月26日03版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