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美丽的景象”(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德奇恩·彭巴

2007年1月,我和一位美国朋友从北京坐火车去了西藏。那是我有生以来印象最深的一次旅行!

到了拉萨,我们简直惊呆了:湛蓝的天空,辽阔的原野,还有一望无际的冰面,实在美极了!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象。

当时拉萨到处是欢庆节日的景象,诵经之声不绝于耳,好似动听的音乐。头几天为了适应高原气候,我们在下榻处附近走了走,喝了好多好多的酥油茶。

我们几乎跑遍了拉萨的主要名胜。首先去的是大昭寺,参拜了至为珍贵的佛像。还去了哲蚌寺、甘丹寺和色拉寺。在拉萨,可看的、可做的实在太多,只是时间不够,着实有点遗憾。我希望再去一次西藏,下回要去纳木错,而且一定要夏天去。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学硕士生德奇恩·彭巴3月15日于伦敦

人民日报驻英国记者 王如君整理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3月18日06版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