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与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举行会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1日,正在斐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楠迪与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姆拜尼马拉马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他说,斐济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怀有友好感情,高度赞赏中国奉行的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由衷钦佩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愿同中方继续加强高层交往,密切基础设施、旅游、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积极发挥斐中友协的作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他重申,斐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谈到气候变化问题时,吴邦国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充分理解斐济等小岛国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特殊关切。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团结,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共同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其应尽的义务。中方将继续呼应和支持包括斐济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合理诉求,帮助推动发达国家尽快落实其已承诺的快速启动资金,加强双方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共同提高适应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姆拜尼马拉马表示,斐方愿同中方保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沟通与协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2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