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会主席:吴邦国委员长访柬意义重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金边11月2日电(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访问柬埔寨前夕,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在办公室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韩桑林表示,吴邦国委员长即将对柬埔寨的访问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深化柬中两国传统友好关系。

  韩桑林说,“柬中传统友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巩固和全面深入发展。作为柬埔寨国会主席,我高度评价柬中传统友好关系”。他说,自1958年与中国建交以来,柬埔寨历代领导人都非常重视加强和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因为这种关系不仅完全符合柬中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韩桑林说,近年来,柬中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交往密切。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参议院主席谢辛、政府首相洪森和他本人先后多次访问中国。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等也先后访问柬埔寨。这些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稳步、快速发展。

  韩桑林表示,他率领柬埔寨国会代表团2007年访华时与吴邦国委员长共同签署了有关双边合作协议。这些协议为柬中两国立法机构建立相应机制、促进双方各层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韩桑林说,“吴邦国委员长将应我的邀请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柬方各界热切期待这次具有重要意义的访问,并正为此积极做好准备。”届时柬中双方将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柬埔寨国会与中国全国人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我深信吴邦国委员长的访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全面深化柬中传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0年11月0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