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在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温得和克5月21日电 正在纳米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1日下午出席了在温得和克举行的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文如下:

  在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吴邦国

  (2011年5月21日 温得和克)

  尊敬的波汉巴总统阁下,

  尊敬的古里拉布议长阁下,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走进今天这个会场,心情格外舒畅,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面孔,感到自己也年轻了许多。更让我欣慰的是,中非传统友谊后继有人,中非友好事业大有希望。首先,我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和非洲的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纳米比亚为论坛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巩固中非传统友谊,推动中非务实合作,促进中非共同发展,是包括青年人在内的23亿中非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次论坛以“传承友谊,携手共进”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和中非友好的强大生命力。

  青年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谈起中非友好,我们不禁想起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这是中非友好史上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是新形势下中非务实合作的一个重要缩影。我记得,中国主要领导人都参加了,48个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代表也出席了,参会人数高达1700多人。在这次峰会上,中非领导人共同决定建立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胡锦涛主席宣布了中国加强对非务实合作的一揽子8项政策举措,绘就了中非合作的新蓝图,把中非友好合作推向新高度。这里,我想强调的是,中非友谊不是什么人赐予的,中非合作也不是一厢情愿的,说到底,是共同的历史遭遇让我们走到一起,是共同的发展使命让我们连到一起,是共同的战略利益让我们站到一起。中非友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