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克罗地亚议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8-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克罗地亚议长贝比奇。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克罗地亚议长贝比奇。

  吴邦国说,中克建交17年来,双边关系持续稳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富有成效,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配合。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克关系,视克罗地亚为中国在东南欧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愿与克方一道,共同推进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吴邦国说,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议会的交往。中国全国人大希望通过议长阁下的来访,进一步加强同克罗地亚议会的友好关系,深化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间的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配合,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巩固双边关系的政治和社会基础作出新贡献。

  贝比奇说,中国是克罗地亚伟大的朋友,为中国不断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高兴,认为中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又一重大贡献。希望双方在经贸、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克罗地亚投资兴业。克罗地亚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共同努力,为克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 新华网2009年08月17日 责任编辑: 沈掌荣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