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2007年3月16日)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吴邦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5-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位代表: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和谐、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参加审议,积极提出建议,使会议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愿,代表了人民的利益。
        会议通过的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法律。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和深入学习这两部法律,抓紧制定相关配套办法,为这两部法律的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发挥法律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
        会议作出了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人大代表选举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为人民服务、受到群众信赖的优秀分子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期间,代表团和代表提出的796件议案,大会主席团已全部交付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各专门委员会要认真负责地审议代表议案,充分发挥代表议案在立法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把代表议案的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到昨天为止,大会秘书处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116件。会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统一交办。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切实改进工作。
        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
来源: 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