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修订草案送审稿已报国务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修订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已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09年国家工商总局已牵头启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修订工作,2010年已将修订草案送审稿报送国务院。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徐景龙、应名洪、南存辉、莫照兰等121名代表提出4件议案,建议修订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代表们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新型消费关系、消费形式不断涌现,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日益严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已经明显不能适应当前客观形势的需要,迫切需要修改。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快修订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订草案起草工作进度。

来源: 法制日报 2012年11月0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