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鹏: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待遇比照农村中小学老师待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4月27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农业技术推广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胡振鹏建议,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的待遇比照农村中小学老师的待遇,“不得低于同级公务员的工资或者待遇”。

    胡振鹏委员说,草案第13、14、15这几条对农业科技推广队伍的素质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必要性,我也表示赞成。但反过来讲,要想实现第13、14、15条,包括要大专毕业到县乡当农技员,这些条件都应该。但是这些人为什么不下去,就是待遇不够。我认为条文中对这些人的待遇保障强调不够,就是第29条一句话。建议农业推广人员的待遇比照农村中小学老师的待遇,“不得低于同级公务员的工资或者待遇”。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