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推广队伍建设滞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陈丽平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今天作关于检查农业技术推广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时指出,我国农业技术推广队伍建设滞后。

  乌云其木格说,一是结构不合理。一些乡镇不具备职业资格的人员占用了农技人员的岗位,非专业人员过多,有的高达60%以上;特别是中青年技术人员少,农技推广队伍面临着人员老化、青黄不接的问题。二是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工资待遇低,专业人才流失严重。虽然文件要求将公益性农技推广人员工资纳入财政保障,但由于多数地方县乡财政困难,乡镇农技人员月工资,比相同资历的教师、公务人员低近千元。三是运行机制不完善。有的基层机构缺乏有效的绩效考评制度,存在着“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现象,有的甚至“在编不在岗”。

来源: 法制日报2010-10-2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