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巴西参议长萨尔内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巴西利亚3月22日电(记者刘彤)正在巴西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21日中午会见了巴西参议长萨尔内。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萨尔内参议长的亲切问候,萨尔内对此表示感谢,并请王兆国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良好祝愿。

  王兆国说,萨尔内参议长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巴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和巴西都是发展中大国,近年来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得到不断加强,造福于两国人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贡献。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两国都处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抓住机遇,共同迎接和战胜挑战,进一步加强科技、文化、教育、航空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巴参议院加强友好小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等多层次的交流,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巴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萨尔内高兴地回忆起当年与邓小平会见时的情景,并对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感到荣幸。他说,中国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在当今世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巴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巴政府和议会高度重视发展巴中关系,巴参议院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在各层面的对话与合作,发挥议员友好小组的作用,加强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合作,为推动巴中关系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作出更大的努力。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和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见。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3月23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