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巴西众议长马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王兆国副委员长会见巴西众议长马尔科·马亚(来源:国际在线)

  王兆国副委员长向巴西众议长马亚赠送中国礼物(来源:国际在线)

  王兆国副委员长率代表团与巴西众议院议长及议员举行会谈(来源: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西利亚3月21日电(记者刘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21日上午在巴西利亚会见了巴西众议长马亚。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马亚众议长的亲切问候,马亚对此表示感谢,并请王兆国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良好祝愿。

  王兆国说,巴西是拉美大国,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家。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中巴战略伙伴关系沿着胡锦涛主席和卢拉总统、罗塞夫总统指明的方向,得到了全面快速的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双边贸易额达840多亿美元,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不断丰富,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多边合作更加密切,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赞赏巴西政府和议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巴方共同努力,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将中巴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更高水平。

  王兆国说,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人民交往的重要桥梁。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巴西议会交往不断增多,交流与对话进一步扩大,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巴西众议院进一步加强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马亚表示,进一步加强巴中战略伙伴关系,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是巴西政府、议会和各政党的共识。巴众议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沟通与协调,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推动巴中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和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见。

  王兆国一行是在结束对智利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20日晚抵达巴西利亚开始对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3月22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