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新媒体和文化成果交流展览会举办 王兆国参观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刘维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4月19日下午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共青团新媒体和文化成果交流展览会。

  王兆国、刘云山来到综合展厅和各分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览,在新媒体阵地显示屏、微博墙等新媒体应用展板、文化产品实物及文化活动展板前驻足停留,不时询问情况。

  王兆国、刘云山对共青团新媒体和文化成果交流展览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迅猛发展和广泛普及,给经济社会带来深刻影响,成为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年学习、工作、生活的重要交流渠道。共青团积极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载体开展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全体青年”的目标要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创新工作途径方式,积极适应青年学习知识、接受信息渠道的新变化,适应青年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大力推进富有时代特色、符合青年需求的新媒体建设。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创作更多青年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产品,打造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新载体新平台,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使团的工作和团的活动更好地贴近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

  举办共青团新媒体和文化成果交流展览会,旨在深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两个全体青年”重要目标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全团近年来在新媒体和文化方面的工作探索和初步成效,推动各级团组织相互学习借鉴、寻找差距,更好地运用新媒体手段和文化载体做好青年工作,以新的工作推动纪念建团90周年。展览会分为综合展区和分展区两部分,全国各省(区、市)团委和部分系统团委以及社会文化单位参加展览会。展览会利用文字、图片和数据,通过网站网页、影视、音乐、动漫游戏、图书报刊等丰富多样的展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集中呈现了共青团近年来运用新媒体和文化手段开展青少年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陪同参观。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