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智利众议长梅莱罗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前排左)在圣地亚哥会见智利众议长梅莱罗(前排右)。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摄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20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19日在圣地亚哥会见了智利众议长梅莱罗。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梅莱罗众议长的亲切问候,梅莱罗对此表示感谢,并请王兆国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良好祝愿。

  王兆国说,中智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深厚。特别是2004年胡锦涛主席访问智利与智利总统共同确定中智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联系日益紧密,科技、能源、文化等领域交流丰富活跃,相互了解与友谊不断加深,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中方对智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对中智关系的发展感到高兴。

  王兆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智利众议院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密切专门委员会、议员友好小组间的往来,完善定期交流机制,深入交流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方面经验,推动两国各领域更加全面更高水平的合作,为促进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梅莱罗说,智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发展与中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是智利政府、议会和各政党的共识。智方感谢中方在智遇到困难时给予的真诚帮助,为有与中方如此良好的关系感到骄傲。智利议会期待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积极发挥定期交流机制的作用,推动智中友好不断发展。

来源: 新华网 2012-3-20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