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智利参议长希拉尔迪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左)在圣地亚哥会见智利参议长希拉尔迪。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摄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20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19日在圣地亚哥会见了智利参议长希拉尔迪。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希拉尔迪参议长的亲切问候,希拉尔迪对此表示感谢,并请王兆国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良好祝愿。

  王兆国说,很高兴同弗雷前总统等智利多位资深政治家见面和交流。中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中智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新阶段,经贸、科技、能源和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王兆国对智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他说,中国坚持对内求发展促和谐、对外求合作促和平,中智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在世界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的今天,加强中智平等友好、互利互惠的合作,有利于造福两国人民,有利于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在谈到立法机构交往时王兆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同智利参议院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智参议院加强往来,积极开展立法、治国理政经验的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

  希拉尔迪说,智利是中国的老朋友,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是智参议院各位参议员的共同愿望。智利参议院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之间的友好交往,共同探讨和应对挑战,推动两国在经济、技术、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来源: 新华网 2012-3-20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