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发展论坛举行 路甬祥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6日电 (记者张天国、赵菁菁、王小旎)主题为“振兴中华”的第三届中国发展论坛16日在香港中环四季酒店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和“人文探索与和谐世界”两大主题展开了探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首席代表柯文斯、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等做了主题演讲,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韩国、澳大利亚的多位大学校长、学者以及香港工商界逾百名人士参加了论坛,分享各自关于可持续发展、中国振兴与和谐世界的真知灼见。

  路甬祥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香港和澳门在与内地的科技合作中成果丰硕,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未来的五至十年是中国转变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港澳科技界人才在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将面临无限机遇。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徐扬生以及悉尼大学校长斯宾塞等,分别就法治建设、人才教育、能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探讨了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机遇和挑战以及在构建和谐世界中应扮演的角色。

  又电 (记者刘欢)“庆祝培华成立30周年酒会”16日晚在香港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以及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信托委员会主席李兆基等嘉宾出席酒会。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