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胜俊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武警法公布施行五周年座谈会举行 王胜俊出席并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8月20日

    法制日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席锋宇人民武装警察法公布施行五周年座谈会今天上午在武警总部机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胜俊指出,武警法把党和国家关于武警部队履行职能与发展建设的政策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保证了这些政策长期稳定贯彻执行;将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保障了武警部队持续稳定向前发展;赋予武警部队安全保卫任务和执法职权,保障了部队在法制轨道上有序履行职责。武警法对保护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和武警官兵权益作出明确规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激发了广大官兵履职尽责的政治热忱,是一部完全符合我国国情和武警部队实际、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法律。

    王胜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深化实施武警法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武警法治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武警法律法规制度,更好地发挥法制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要紧紧抓住执法这个关键环节,自觉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加强在执法工作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国家整体利益;要着力强化执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政府及公安机关把武警法贯彻落实好;要建设与职能任务相适应的法制机构和队伍,建立健全法制工作机制,大力夯实武警法治建设的组织和人才基础。

    会议由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主持。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就武警部队贯彻落实武警法作主旨讲话。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甘藏春、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分别就贯彻落实武警法讲话。武警广西总队、8630部队领导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