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王胜俊:贯彻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法律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04月20日 18:26:55

  人民日报景德镇4月19日电(记者毛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近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江西省执法检查时强调,进一步提高对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法律重要性、紧迫性和全局性的认识,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自觉把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法律规定贯彻到日常工作之中,落到实处。

  4月14日至19日,王胜俊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江西省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情况汇报,先后来到南昌、宜春、九江、景德镇等地实地考察,多次深入基层实地查看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点、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点、少年法庭等,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听取当地政府、司法机关、妇联、中小学校及未成年人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王胜俊充分肯定江西在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过程中所作的努力。他指出,这次执法检查之所以将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相关法律实施情况和依法惩处拐卖、虐待、遗弃、性侵等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活动的情况作为检查重点,目的就是要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法律实施,督促各有关国家机关、人民团体,进一步完善保护措施、增强保护力度、提高保护能力,努力解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秀榕等一同参加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