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二届第二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3-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0日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 (记者 苏琳) 3月10日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2013年的工作任务。

  万鄂湘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他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会议。两个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的意义。本次“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各有关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同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目标任务和要求,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民革各级组织一定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整体部署上来,围绕“两会”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结合民革中央2013年工作要点,全面做好民革今年的各项工作。

  万鄂湘说,张德江同志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的讲话,牢牢把握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体现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对于我们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时机,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民革全党要认真学习张德江同志的讲话,继续遵循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围绕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主要任务,积极促进两岸各项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万鄂湘对民革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民革各级组织要要结合民革实际,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大力加强以参政能力建设为重点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十二五”规划的实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继续坚持把“三农”、祖统、社会法制作为参政议政重点工作领域。积极拓展智力支边扶贫工作的形式与内容,进一步探索民革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万鄂湘强调,民革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教育广大民革党员树立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抓好民革作风建设,把改进工作作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文风会风。努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个人修养,推动民革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和其他事项。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