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十五届七次执委会议闭幕 李建国当选总工会主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3-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潘跃)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1日在京闭幕。会议选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

  此前,中央已同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不再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在2月27日召开的全总十五届十四次主席团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出席会议并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对王兆国同志领导中华全国总工会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王兆国热烈祝贺李建国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并向十年来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全总历届老领导、老同志和全总执委会同志表示感谢,深情表达了与全总和各级工会的同志们在共同推进党的工运事业,不断取得工会工作历史性成就的过程中结下的深厚感情,并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寄予殷切的嘱托与厚望。

  李建国在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后讲话,对十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王兆国同志为工运事业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来源: 人民日报 2013年3月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