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履行职责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

前9月中国红十字会年度财务收入达38亿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王君平)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今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华建敏指出,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也必须在改革创新上做文章,通过改革赢得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最大红利。改革的宗旨要立足于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目标是为了更好地履行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从而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进一步认可。改革的落脚点要放在制度建设上,要以更加完善的体制机制保证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胡浩)记者从13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了解到:从2011年10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共实现财务收入38亿元,投入救灾款物8.75亿元,人道救助款物15.03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2年财政经费预算351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436万元,政府性基金29743万元。社会公众捐款保持平稳,与常态年份基本相当,2012年总会捐款单位和个人近4万人次,保持在较高水平。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